痛苦的信仰-生命中最美的一天

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同时也是第一次接触痛苦的信仰的时候,痛仰这只1999年成立的、国内"四大硬核"之一的摇滚乐队已经完成了他们完美的蜕 变。他们不再怒吼,不再狂躁。而是沉静下来,审视自身与周围的环境,唱出自己的感受与思考。有人说,这是一种投降,一种背叛。但事实上,喜欢痛仰的人更多 了。不仅是因为他们因此创作出了如这首歌一般美丽的旋律,还是因为他们看到痛仰的成熟。暴躁直接是一种表达方式,平静低沉也是一种表达方式,只要摇滚的精 神还在,我们还是拥有着一样的痛仰。

在音乐的情感世界里,消极的情绪是占有很大的一部分的。在诠释这类歌曲的时候,相比于细腻婉转的女声或者深情安静的男声,我更容易被那些或沙哑低沉 或粗狂浑厚的声音所感动。前者多见于流行歌曲和而今泛滥的所谓独立音乐,很容易给人一种无病呻吟的虚假和做作感。而后者,不仅对比强烈,而且因为这些声音 在安静下来的时候总是显得饱经沧桑,因此更加真实感人。

这首歌算得上一个代表了。主唱的声音低沉而浑厚,旋律简单但异常优美。有一种让人安静下来、沉浸其中的魔力。常常让我一遍遍的听,忘记了时间。


你迷失的身影冉冉升起
在分裂的天空中留下足迹
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一千万只太阳的光辉
映照着金色的月亮
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我想她应该会去懂得
如何睡梦及哭泣
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不要打扰
请不要打扰
在遥远的天边
你将化为七道彩虹
在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天...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