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又-想念

1995年5月11日发生在北京西三环的一场车祸,让唐朝乐队在最巅峰的时候失去了他的贝斯手。十年之后,一群人聚在一起出了一张名叫《礼物》的专辑,来纪念这位早逝的音乐天才。马上又的这首《想念》是其中我最喜欢的。

有人说,这张专辑是丁武在利用张炬敛财。虽然我对此一无所知,但觉得这样的说法实在不太厚道。虽说逝者已矣,但生者的想念和伤痛还是存在的。何况我们还能听到这么多美妙的歌曲。如果你确实对动机有所怀疑,大可不去买专辑,网上下载好了。

还是来说说马上又和这首歌吧。网上搜索"马上又"可以搜出一长串资料,都是关于他作为国内一个知名的音乐人的创作历程。你会发现,他创作了很多动听 的歌曲,也组建过多次乐队,而他的演唱实力我们可以从这首歌中感受到,但竟然没有出过一张专辑(不算合辑,如这首歌收录的专辑《礼物》)。不能不算是一个 遗憾。 ST上他的个人页面上只有孤零零的四首歌曲。

与一般的怀念歌曲不同,这首歌中没有过多的伤感。在这低沉的声音中,我听到的几乎只有纯粹的想念。即使我对他与张炬的感情一无所知,每次都还是会被感动。


从南向北飞
谁在远方等待
保持了纯真
我开始想念
等日出盛开
一种新的精彩
藏在我心里
岁月中的尘埃落地
容颜已经转变
心情依然如此灿烂
我开始想念你
一生怎能遥遥无期
噜噜噜
嗒嗒嗒嘟嘟嗒嗒嗒嗒嘟
想念你
嗒嗒嗒嘟嘟嗒嗒嗒啦啦
从南向北飞
谁在远方等待
保持了纯真
我开始想念
等日出盛开
一种新的精彩
藏在我心里
岁月中的尘埃落地
容颜已经转变
心情依然如此灿烂
我开始想念你
一生怎能遥遥无期
噜噜噜
嗒嗒嗒嘟嘟嗒嗒嗒嗒嘟
想念你
嗒嗒嗒嘟嘟嗒嗒啦啦啦
想念你
所以留下看风生水起
想念你
所以懂得什么叫珍惜
想念你
嗒嗒嗒嘟嘟嗒嗒啦啦啦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