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电影《多桑》

简介:

多桑是一个在日据时代成长起来的矿工,他为人风流而有义气,如非生错时代可能会做出一番大事业,但毕竟只能窝居在贫穷的九份矿区中当邻居的老大。因为他具 有深厚的恋日情绪,跟子女之间常为民族感情问题而斗咀。在下一代成家立业之后,他却因为不耐职业病的折磨而从病房中跳楼自杀。

著名编剧吴念真的导演处女作,也是他对其父亲(日语发音为:多桑)一生所作的深情回顾。

我的评价:★★★★★

影片的前半段,屏幕前的影像常常和脑海中浮现的记忆片段交织重叠,让我陷入一种类似虚幻的状态中。那种真实而又亲切的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 以一种旁观者的姿态,看着那些曾经熟悉的人或物,有一种"少小离家老大回"般的欣喜亲切与感慨。影片朴实感情真挚。"多桑"对日本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说的清的。

读取图片
按任意键来取消
图片不可读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