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乐队-公路之光

除了一些带有浓烈地方特色的音乐,腰乐队的音乐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奇特的了。听国内其他乐队的音乐,我很容易搞清楚他们的音乐风格,并且联想到国外的 某只相似乐队。而腰乐队,除了很明确他们的音乐中有摇滚元素以外,感觉实在是陌生,就像是遇到了一种全新的音乐。当然,这或许与我的阅历有关,然而就算他 们的音乐风格早已经存在,但他们能不随大流就已经很难得了。

后来,我在网络上发现他们乐队成员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我们听很多音乐,但我们不想去复制,只能说和国内其他音乐完全不同,主要是一种生活状态,这 一点在作品气质上有不同程度的体现。"关于他们的"生活态度"和"作品气质",我了解不多,就不说了。但至少可以看出来,他们打算走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而且也确实做到了。同时我也注意到了,他们只是说"和国内其他音乐完全不同",至于国际上是否有相同风格的音乐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网上还有一种说法。说是因为他们长期与国内的音乐圈没有交染,因此没有受到其他音乐的影响。而且他们发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反而能更好的创作,因此主动回避潮流和喧嚣。

乐队成员也很奇特。吉他和鼓手是在医院工作,主唱在烟厂,贝司是个体户。难怪有人说他们是"工人阶级的乐队"了。当然,这一称号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歌曲的创作目的,是写给"民工和底层人民"的。虽然这些人听不听的到是显而易见的,但这样的目的还是很让人感动的。

这首歌被称之为国内三大"公路歌曲"之一。虽然歌词很隐晦,我又不清楚何谓"公路歌曲",但还是非常的喜欢。有的时候,喜欢只是一种感觉而已,全无缘由。


在所有的诗意
都被你我搞过之后
那野的花在路口
迷一样的脸红了
艺术 仍然是国家里
最普遍的 那一种便秘
我当然相信你
是城中最正确 的 那一个王子
你奔跑 你奔跑在
完全相同 的钻石中
星星挂着的地方
焯起了白色的烟
你总是喜欢这样吗
我只是喜欢你这样
所以赶紧老去吧
在那个什么鬼花还没有
开满公路的 那一刻
星星挂着的地方
焯起了白色的烟 它使我 疲倦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