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晓利-女儿情


久闻万晓利的大名,但或许是我个人更加偏重旋律,因此对这类朴素的民谣一直无法坚持听下去。但最近几天这首歌却在我的电脑上一直重复着,说句不怕恶心人的话,真的是听的我的心都要醉了。

作为80后的一员,这个旋律应该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但是这种熟悉只是因为听到的次数,而不是它曾带给我强烈的感触。说实话,《女儿国》这段或许拍的不错。但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无法找到任何曾被感动甚至有所感悟的证据。但为何今日重听这熟悉的旋律整个人却心潮起伏、激动不已?实在是因为万晓利的演绎太精采了。

与儿时的记忆无关?显然是站不住脚的。整首歌曲如果没有那个大背景,一般人是无法理解歌曲中的无奈与感伤的。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孩,就算他们看过这部电视剧是否能被感动。但我坚信,如果你从80后走过来的,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一定会有一些画面浮现,有一些感触滋生。

强烈推荐试听这个版本。有些东西现场的其实更好。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女儿情
歌手:万晓利
专辑:你在红楼我在西游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愿今生常相随,常相随.

1 评论:

林青 说...

都听哭了。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