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北京北京


从第一次听就被深深吸引,到现在终于要为这首歌写点什么的时候,一个多月都已经过去了。在这些日子里,我目睹或亲历了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事情。表面 上,我没有任何的变化,依然每天顶着一张冷漠的脸面对无聊的生活。但我内心里却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失落和压抑。我感觉自己就像鲁迅所说的“在铁屋中熟睡的 人”,只是偶尔翻个身,摸到了冰冷的铁壁。

汪峰的这首《北京北京》歌词很隐晦。但我从这悠扬而有伤感的旋律中、从汪峰沙哑而有真挚的歌声中,却明显的感受到了我如内心一样的失落和压抑。就像听一个年华已逝、理想破灭的男子回忆往昔那些为理想拼死奋斗的峥嵘岁月,一回头却只剩下无奈和忧伤。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北京北京
歌手:汪峰
专辑:勇敢的心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
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
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
我似乎听到了她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在这里失去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
就像霓虹灯和月亮的距离
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
寻找着 追逐着 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欢笑 我们在这哭泣
我们在这活着 也在这儿死去
我们在这儿祈祷我们在这儿迷惘
我们在这儿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
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
在这儿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 我在这里哭泣
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儿死去
我在这里祈祷 我在这里迷惘
我在这里寻找 也在这儿失去
北京 北京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