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蓬-不会说话的爱情


如果有缘你在看我这篇博文,请先对着歌词认真的试听一遍歌曲之后再来看。因为我实在没有信心能用这双笨拙的手敲出这首歌曲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或者先多听几遍吧,相信我,这首歌里有不同寻常的东西。

在如今这样的一个世界,人们心力交瘁的追逐金钱、权力和名声,为了它们不顾一切。我们从不愿停下哪怕是一秒钟来想一想,当人们疯狂的朝前涌去,我们只会担心自己会落下,而从不愿意去想这真是我要走的方向么?周云蓬在这首歌里用诗的语言描述了他所向往的朴实的生活与爱情。要的不多,只是一些牛羊,一间房子和一个愿意执子之手走过一生的人。

为什么这首歌曲能感动网络上那么多的人?或许我们终于知道前方并不是我们要走的方向,但我们已经在这样的狂奔中迷失了方向,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我们在哭泣中徘徊着,突然发现这样的一家人,只有一些牛羊,一间破屋,但幸福在他们的脸上绽放!我们更加痛苦了,因为我们原本就拥有这些啊,却在随大流的追逐中轻易的丢弃了。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不会说话的爱情
词曲:周云蓬
演唱:周云蓬

绣花绣得累了
牛羊也下山咯
我们烧自己的房子和身体
生起火来

解开你的红肚带
洒一床雪花白
普天下所有的水
都在你的眼中荡开

没有窗亮着灯
没有人在途中
我们的木床唱起歌说幸福它走了

我最亲爱的妹呀
我最亲爱的姐呀
我最可怜的皇后
我屋旁的小白菜

日子快到头了
果子要熟透了
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
从此仇深似海

你去你的未来
我去我的未来
我们只能在彼此的梦境里
虚幻地徘徊

徘徊在你的未来
徘徊在我的未来
徘徊在水里火里汤里
冒着热气期待

期待更好的人到来
期待更美的人到来
期待我们的灵魂附体
重新回来
重新回来
重新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