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眼望着北方


今天要写这首歌的时候,我才知道野孩子这只乐队已经成立有14年之久了。从我开始听内地非主流音乐开始,这只乐队的名字就经常在我眼前出现。豆瓣上关于他们的小组有三个之多,人数也有数千之巨。应该说他们的名气是相当的大了。但遇到这首歌之前,他们的音乐始终无法引起我的兴趣。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融入了太多的民族音乐元素,与我们所熟知的校园民谣相比更加接近传统民谣。而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对民族传统音乐都有一种强烈的抵触情绪。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我们日常所能接触到的为数不多的民族传统音乐要不全是同一个调调,要不就奇怪的吓人。后来,当流行音乐让我感到腻味,因而慢慢的接触到其他风格音乐的时候,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好像整个心胸和眼界都被大大的开阔了。我开始慢慢明白,音乐就像世间万物一样,千姿百态才是美好的。而后,我开始慢慢的接触那些我以前不屑的音乐。也渐渐的发现了越来越多的好音乐,以及那些默默坚持着的人们。

听音乐,我永远是将感觉放在第一位的。这首歌旋律很奇特,能听出西北民谣的味道。主唱的声音浑厚,但演唱时总有一种苍凉感。歌词更是简单,短短的几句不断的重复着。但整首歌我却能明显的感受到一种朴实而真诚感觉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野孩子
歌手:眼望着北方
专辑:Ark Live 上海现场

我眼望着北方, 弹琴把老歌唱
没有人看见我, 我心里多悲伤
我坐在老地方, 我抬头看天上
找不到北斗星, 我只看见月亮
我走过了村庄, 我独自在路上
我走过了山岗, 我说不出凄凉
我走过了城市, 我迷失了方向
我走过了生活, 我没听见歌唱

我眼望着北方, 弹琴把老歌唱
没有人看见我, 我心里多悲伤
我坐在老地方, 我抬头看天上
找不到北斗星, 我只看见月亮
我走过了村庄, 我独自在路上
我走过了山岗, 我说不出凄凉
我走过了城市, 我迷失了方向
我走过了生活, 我没听见歌唱
我走过了村庄, 我独自在路上
我走过了山岗, 我说不出凄凉
我走过了城市, 我迷失了方向
我走过了生活, 我没听见歌唱
我眼望着北方, 弹琴把老歌唱
没有人看见我, 我心里多悲伤
我坐在老地方, 我抬头看天上
找不到北斗星, 我只看见月亮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