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且听风吟


或许是因为那段美好的日子里总是有他的歌声陪伴,现在每次听到朴树的声音我总会生出一种美好的感觉。就好像时光倒流,我又回到了那些只为考试忧虑,那些可爱的人们还在周围的日子。虽然歌曲结束,现实会让我很难受。但那仅有的几分钟的幸福还是让我难以抗拒。

那年我还只是一个刚进大学的毛头小子,去高中死党的学校玩的时候,顺便买了张朴树的新专辑《生如夏花》。那时的我还处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代,记得回学校后写下类似这样的句子,“坐在公交车上,窗外昏暗不明。我望着专辑封面上朴树模糊的脸庞,突然想起了从前的那些时光......”,这里的“从前”指的是高中年代。自从高中毕业以后我总是在追忆往昔,大学时怀恋高中,毕业了怀恋大学。会不会若干年后,当我从繁重的工作中脱身出来,我会格外的怀恋最近这段痛苦的时光?要真是这样,那是不是说明我一直是个失败者?因为只有失败的人才总是怀恋过去的美好时光,对么?

虽然我现在格外怀恋,但那段时光确实非常的孤独。不知道这张专辑陪伴我度过了多少个难熬的日子,里面的每首歌曲我几乎都熟悉的跟亲人一般。但几年过去了,我已找不到证明那段时光存在过的任何证据。那些被遗忘的躲在角落偷偷的哭泣,待到今天猛然想起,记得的却只有这首《且听风吟》了。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且听风吟
歌手:朴树
专辑:生如夏花

突然落下的夜晚
灯火已隔世般阑珊
昨天已经去得很远
我的窗前已模糊一片
大风声 像没发生 太多的记忆
又怎样放开我的手
怕你说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
在深夜收紧我的心

日子快消失了一半
那些梦又怎能做完
你还在拼命的追赶
这条路究竟是要去哪儿
大风声 像没发生 太多的记忆
又怎样放开我的手
怕你说 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
在深夜收紧我的心
哎呀
时光真疯狂
我一路执迷与匆忙
依稀悲伤
来不及遗忘
只有待风将她埋葬
咿呀 咿呀
待风将她埋葬
咿呀 咿呀
待风将她埋葬
咿呀 咿呀
我们曾在路上
咿呀 咿呀
待风将她埋葬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