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丽-伶人歌


来自麦田音乐网推荐。我实在是太喜欢,就在这里再推荐一次,顺便说点废话。不过建议看文字之前先试听完歌曲,因为我不确定我将要敲出来的都是好话。

昨天在麦田听到这首歌,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欢。于是立刻在twitter上推荐,马上就有网友RT我的发言。结合麦田的留言,可以看出喜欢这首歌的人还是相当的多的。可是当我今天兴冲冲的想要在博客上向大家推荐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找不到合适的词句来形容这首歌的美好。而一直在我脑海旋转、寻找出口的却是不满与不解。

诚然这是一首很棒的歌曲,用“非凡的享受”来形容听时的感受也不为过。但仔细听听,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不管是旋律还是女声,甚至是备受称道的歌词。在严肃一点的古装电视剧里只要有歌姬之类的演唱,是不是几乎都是这个调调?歌词是不是也是英雄红颜、感怀身世、追忆往昔之类的?虽然音乐是以听觉的舒适为第一准则,但一种为大家所喜爱的音乐形式反复不断的出现,难道我们号称长达五千年的历史就只有这一种音乐?当然不是!但为什么我们听来听去总是只有这个调调?只能说我们民族音乐的环境实在是太糟糕了。

说到民族音乐,现在的人们脑海中浮现的除了上面说的调调,最有可能的恐怕就只有当今流行乐坛所谓的“中国风”了。虽说挂羊头卖狗肉者有之,但大多还是起到了让大家重新认识民乐等的积极作用。同时,我也发现了很多坚持民乐创作的音乐人。听着那些或古怪或诡异或诙谐的音乐,我终于体会到梁文道所说的“多元是如此的美丽”。

记住,我们不该只有一种音乐。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伶人歌
歌手:童丽
专辑:对话Ⅺ

芳雪落天际
伶人歌楚凄
自古红颜多哭泣
泪落洗菩提

英雄划剑依
歌去人影稀
谁知明日是分离
台上望珍惜

我歌声与君兮
何日再重提
君不闻曲相寄
天下皆足矣

英雄划剑依
歌去人影稀
谁知明日是分离
台上望珍惜

唱一曲别离
谁在君怀里
昨日相依
今夜又相离
歌伶笑泪滴

一出悲戏
终离佳人老矣
唯戏幕里英雄美人再交替
笑谈千年传奇(悲凄)

4 评论:

虚飞 说...

朱婧和苏曼都不错,可惜原创的太少了。

huary 说...

哇!你回复的真快,我还在修改呢。

9299 说...

有段时间超喜欢这种类型的歌曲。
听的舒服,不烦躁。不错的歌。
不过就像虚飞说的,原创太少。好像妙音唱片出了很多此类的歌曲。

huary 说...

@9299 是啊,我就是因为感觉这类歌曲都是一个样才写的这篇文章。我们太缺少好的原创作品了!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