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美丽世界的孤儿


我住的屋子只有一个朝北的窗户,只有在下午的时候才能看到阳光。加上深圳今年春季有些反常的气候,大多数时候我都处在一种昏暗不明的环境中。呆的时间长了,常常会让我有一种恍惚的感觉:周围的世界变的不真实起来。加上长时间面对电脑,被动的接受外界的讯息,我常常会有一种行尸走肉的感觉。然而短时间内我又无法改变这种状态。我无处诉说我的痛苦,因为如果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你能指望谁的理解和体谅?

好在就算是网络上也常常能遇到抚慰人心的东西。昨天听到汪峰的两首歌,《北京 北京》和《美丽世界的孤儿》。内心翻腾不已。一个下午,让它们反复的播放着,我终于有勇气释放自己所有的情绪。

传说这首《美丽世界的孤儿》是汪峰为纪念自杀的女朋友筠子所做。然而歌曲中并没有过多的伤痛感,反而有一种安慰知己般的深情。或许对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而言,离开并不是最坏的选择。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孤独与难过。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美丽世界的孤儿
歌手:汪峰
专辑:花火

别哭 我亲爱的人
我想 我们会一起死去
别哭 夏日的玫瑰 一切已经过去
你看车辆穿梭 远处霓虹闪烁
这多象我们的梦

来吧 我亲爱的人
今夜 我们在一起跳舞
来吧 孤独的野花 一切都会消失
你听窗外的夜莺 路上欢笑的人群
这多象我们的梦

哦 别哭 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 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有时 我感觉失落 感觉自己象一颗草
有时 我陷入空虚 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时光流走了 而我依然在这儿
我已掉进深深的旋涡

宝贝 看看远处 月亮从旷野上升起
求你再抱紧我 我感觉冷 我感觉疼
你看车辆穿梭 就像在寻找什么
他们就象我们的命运

哦 别哭 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 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我们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