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宁越-羊肉面


MicroMu试听吴宁越的专辑《小南瓜》的时候,他一开口我就被吸引住了。沙哑浑厚的嗓音、西北民谣般略显苍凉的旋律,还有那些要命的乐器:口琴、吉它,以及我说不上名字的弹奏西北民谣常用的琴。又因为这是一场在酒吧的现场不插电演唱会,所以演唱间隙,吴宁越同学常常会插上几句话。因为他北方口音很重,加上所说的多是讽刺或打混,更是给整张专辑增添了几分趣味。

但没想到这第二首《羊肉面》就差点让我掉下泪来。离开家乡已经快两年了,因为一些不愿提起的事情我不知道怎么面对父母,因此很少联络。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以前母亲总会说,你看谁谁谁每隔几天就给父母打个电话,你要多给家里打电话。我嘴上说知道了,但依然是极少实践。后来母亲的要求就改为:起码过节的时候给家里打个电话。结果,我因为一些破事,一个人在南方的这个陌生城市将近一年没有与父母联系。年底与父亲的那次通话,我听到母亲在话筒后面的焦急声音。回宿舍的路上,眼泪是再也忍不住了...

相信每个离家的人都无法抵御这首歌的攻击。既然如此,就给父母打个电话吧。

整张专辑试听下载地址。非常优秀的一种专辑。整张推荐!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羊肉面
歌手:吴宁越
专辑:小南瓜

小卢最骄傲的就是他的妈妈
小时候最喜欢扑在妈妈的怀里
最幸福的时间就是生日的时候
妈妈给他做碗最心爱的羊肉面
有一天他听了一首rock roll的歌
把他的生活生活完全来改变
买吉他不回家一直去玩rock roll
要成功不再要妈妈辛苦的生活
小卢你真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
妈妈最幸福的就是看你吃的样子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羊肉面

妈妈不要担心这的生活很不错
有新鲜的故事还有很高级的菜
买吉他不回家一直去玩rock roll
也许在某一天就会有一个成功
那时侯让我们一起幸福的生活
小卢你真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
妈妈最幸福的就是看你吃的样子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羊肉面

有一天发现了小卢消失很久了
寻遍每个角落还是不见他身影
在他的桌子上发现留下了一首歌
它的名字就叫我最亲爱的妈妈
小卢你真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
妈妈最幸福的就是看你吃的样子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你回家吧 困难的时候
回家妈妈给你做最喜欢的呀

羊肉面

3 评论:

匿名 说...

但有些事我依然做不到,并且只能写在这里。

BlogTeamPro 说...

很生活很真实的曲子~

huary 说...

是啊,有时候这样的歌曲最能打动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