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岸-蓝天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只听欧美音乐。并非歧视华语,而是阅历所限,接触到的除了港台流行就是网络歌曲。久之,我竟给人以“只听欧美音乐”的印象。而我也慢慢的对华语音乐失去了信心,直到遇见了豆瓣,发现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华语音乐和音乐人。我终于相信,华语音乐大有希望!

《左小岸的春夏秋冬》,一张优秀的民谣专辑,献给所有对华语音乐失望的人们。

音乐风格继承校园民谣,但又很不相同。除了一贯的忧伤以及人文感悟,左小岸的音乐中多了一份优雅。并且相比传统校园民谣仅靠一把木吉它的简单旋律,他的音乐更加多样。加入了各种乐器和音效,甚至还有和声,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新民谣吧。虽然更有时代感,我个人却不太喜欢。而且音乐风格过于单调,整张专辑听完就好像只听了一首很长的歌曲一样。但除此之外就只剩优点了,如果你喜欢校园民谣,这实在是张不容错过的专辑。

左小岸,原名谭华,中国传媒大学制片专业讲师,此外还是优秀的青年电影导演和编剧。这张专辑的全部词曲创作及演唱都由他一人包办。他认为这张专辑是“一本纪录青春的音乐笔记,同时,也是一部雕刻时光的音乐电影”。同时,希望借此宣传一种新的生活态度,“不论生活怎样,我们都可以选择歌唱”。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蓝天
歌手:左小岸
专辑:左小岸的春夏秋冬

谁让我抬头看天空
那一片蓝色天空
谁要我独自等待
等待一片云彩
它慢慢地飘来
就像我现在的生命
悠悠荡荡
还是没着落

你要到哪里去
哪里才有你想要的美丽
它会呵护每一个生命
不要再相互伤害
就像那一片天空
纯净而晴朗的天空
为什么不能够
如此简单

不用到哪里去
哪里都有我们要的一切
它就埋藏每个人心里
期待着你去打开
就像那一片天空
头顶的蓝色天空
只要你抬起头
就这样简单
让我们抬起头
就这样简单

4 评论:

♥♥♥♥♥ Jennifer™® ♥♥♥♥♥ 说...

your blog is so good

huary 说...

谢谢支持!

虚飞 说...

以前听所谓的纯音乐,后来听民歌和老歌,现在看来可以听听新歌了。看来上次留言没成功,重发一次。

huary 说...

@虚飞 华语音乐实在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只是整体环境太糟糕了。我会继续发优秀的华语作品的。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