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致老朋友


我从不相信沉迷网络的鬼话,但我的生活却是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大多数时候,我在网络上游荡,并不是为寻找什么,而是在逃避离开网络头脑安静下来后的孤独。

我来到这个城市马上就满一年了,并且认识了很多人,为什么我还是会常常感到寂寞?为什么我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还是第一时间被感动?我的生活究竟怎么了?

这首歌来自2005年发行的北大原创音乐20年纪念专辑《未名湖是个海洋》。这张专辑由20首从北大20年原创音乐中精选的优秀作品组成,其中很多都是当年北大乃至其他高校的学生耳熟能详的歌曲。歌曲的创作者同时也是演唱者,但并非都是北大学生。但都曾在北大工作或生活过,与北大有着一定的联系。

专辑里的歌曲我几乎只听过这首《致老朋友》,因此不敢多说。单就这首歌而言,我个人非常的喜欢,不论是旋律,歌词还是演唱都是相当的出色。不过我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相比这个版本,试听的音质要高出许多,但是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版本要更好一些呢?

网络资源稀少,试听很慢,建议试听上面那个,也就是我个人更喜欢的版本。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致老朋友
歌手:夏威
专辑:未名湖是个海洋

有人说生活是一个盒子
无论大或小
都装满了故事
忽然之间忘记曾经是怎样的开始
记住你哭过笑过的样子

有人说生活是一个行囊
当我们飘散在各自的异乡
忽然之间忘记曾经是怎样的歌唱
关于幸福关于理想

嗨!我的老朋友
听到这首歌 你想起了没有
在分别前那个夜晚
你和我都喝了很多酒
把各自的心事 都倾诉了一宿

嗨!我的老朋友
你现在是否能快乐依旧
或许你已找到梦想
或许你还在继续为它奋斗
或许你已把它丢在天的那一头

坐在我的身边抽烟的你
静静地说着那个城市的回忆
忽然之间想起
曾经是怎样的别离
在你我的心中不曾抹去

所以说生活是一场游戏
那过程会逐渐改变我和你
忽然之间想起曾经是怎样的悲喜
同样的眼泪流的不能自已

嗨!再喝了这杯酒
今天我和你不醉不休
该来的总归会要来
该去的不必再为它挽留
漫长的旅途还是要漫漫走

嗨!我的老朋友
珍惜你和我相聚的时候
无论你过的忙碌或从容
无论你变得贫穷或富有
只是别不要让日子掩埋了你的所有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