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硕-飞飞


我发现了一个很无趣的事实。每次当我发现华语优秀的歌曲或者唱片之后,我总是要先感叹“原来我们也有这么优秀的音乐”,然后对现实音乐环境大加指责。然而这又似乎是不可避免的步骤。就拿试听的这首歌为例,相当的好听,而且只是一个在读非音乐专业大学生的作品。然而有多少人听过这首歌或者仅仅听过歌曲的名字?

话说太多遍就没意思了。来谈谈这首歌出自的专辑——《失语症》,这是一张由十首南京大学生原创歌曲组成的合集,歌曲风格以校园民谣为主。我大致听了一遍,整体的感觉相当的不错。因为是独立发行的,少了商业的味道,多了自由清新的气息,加上特有的年轻人的忧伤与感悟,非常的精采。07年的专辑有这样的水准,令人欣慰,毕竟校园民谣的巅峰过去那么多年了。

整张专辑推荐。更多详细的资料看这里,专辑试听点这里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飞飞
歌手:冯硕
专辑:失语症

你穿上那件黑色的摇滚外套
你的头发长了也会被迫剪掉
你听着Nirvana的唱片睡觉
你醒来时却发现夏季来到

你失去了她没有任何的预兆
你摇了摇头看着镜子傻笑
你哭的时候我感到很悲伤
你笑的时候我感到很绝望

守着快乐向着世界卧倒
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要逃
你说过爱着人们就好
我们疲惫可否也将生命燃烧

1 评论:

Unknown 说...

有種三無的感覺。很適情景。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