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5厘米》原声-空と海の詩


若干年后,你也许无意间发现了儿时藏匿的铁盒。吹落上面的灰尘,打开它,里面或许是几张已经泛黄残缺的照片,又或许是一张没有勇气递出的情书。你应该会端详着照片中那些已经陌生的稚嫩脸庞在脑海中搜索与它对应的名字和名字后的故事;你应该会坐在窗下,努力的辨认那些字迹,回忆着那个让曾让你魂牵梦萦的姑娘。或许你会流泪,但大多数时候你只是微微一笑。你会发现时间过的很快,就像做了一个美梦一样。你不愿醒来,却猛然发现错过了开会的时间或者和女友的约会,匆忙的合上盖子放回原地,没人知道你是否看了它们最后一眼,只知道,原来那些刻骨铭心的岁月早已成了往事。

这部动漫相当的精彩,平常的故事但具有代表性,真实感人。更赞的是画面和音乐,我敢肯定的说这是我见过的画面最漂亮的动漫,几乎每个画面都可以当壁纸。配乐委婉动人,忧伤在平静的钢琴声中缓缓流淌,萦绕在你的周围,久久不散。同样是整张专辑推荐。试听是其中与众不同的曲子,跌宕起伏,在影片里合着海浪声,让人心潮澎湃。


后备试听地址

曲名:空と海の詩
作者:天門
专辑:《秒速5厘米》原声

动画台词精选:

呐,听说是5cm/s
什么,在说什么呢
樱花花瓣飘落的速度是5cm/s
恩,明理在这方面懂挺多的啊
呐,你不觉得很像雪花吗
也许吧

不过现在想想,我也很喜欢东京闷热的夏季,好似要融化了一般的柏油路,透过闷热空气望见的高楼大厦,还有像便利店和地铁站里凉到发冷的冷气。我们最后见面,是在小学的毕业典礼上吧?如今已经过去了半年。喂,贵树同学,你还记得我吗?

时间带着明显的恶意,缓缓在我的头顶流逝。

我深知,这之后我们无法一直守在一起,挡在我们面前的是巨大庞然的人生,阻隔在我们中间的是广阔无际的时间,令我们无能为力。

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事,没有时间想将来。

据说,它的时速是5千米。直到岛南边的发射场为止,就是这个速度。今年,很意外地会发射火箭呢。
啊,据说是要深入到太阳系的最里层,要花费好几年。

这真是,一段孤独到无法想像的旅程,在真正的黑暗中独自前行,就连一个氢原子都很难碰到,只是一心想要接近应该在深渊中的世界的秘密。我们像这样地,会走到哪里?究竟能走到哪儿呢?
我是何时养成了,编写没有收件人的短信的习惯的呢……

奋力地,只是朝着暗云的天空伸出手,发射如此的大家伙,凝视着彼岸的某些东西,直到失去知觉。我稍稍明白了,远野看上去不同于别人的理由。与此同时,与此同时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远野其实并没有在关注我,因此那一天,我什么也没有对远野说。远野人的确很好,真的是很好,可是,远野同学总是……总是远远地站在我前方,向着更远的地方,注视着什么。我希望远野做的,肯定无法成为现实。即便如此……即便如此,我一定还是会不可救药地,不可救药地喜欢远野同学,不管是在明天,还是在后天,还是在未来……

如果现在,回过头去的话,我深信那个人也一定会回头。

昨晚,梦到了以前的事,梦里的我和他,还是孩子。

只是简单地生活着,悲伤到处累积,被日光晒着的床单,洗漱台的牙刷,还有手机的通信记录。曾交往了三年的女生,发来这么一条短信“我依旧还是喜欢着你”。我们即使发了一千次短信,但心与心之间,估计只能靠近一厘米。过往数年间,我只是想着先往前走,想要触摸不可及的事物,但连那具体的目标是什么,以及几乎可以称作是威胁一样的回忆,从哪里涌出来都不知道,只是不停地工作着,意识到了才发现,那渐渐失去弹性的心,很是痛苦。于是,某个早晨,我察觉到曾经如此真切的情感,就这样干干净净地消失殆尽。

昨天,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久之前的梦。在梦里,我们还只有13岁;在梦里,一片被白雪覆盖的广阔的田园上,仅仅能从远方,些许地看到灯光,刚刚积起的雪地,只有我们走过时留下的足迹,就是这样。“什么时候,能再一次一起赏樱花?”我和他,毫不犹豫地这么想着……

4 评论:

匿名 说...

回访~~!
这片子和音乐都很不错!而且画面很漂亮~~本人超喜欢!

huary 说...

评论会发我邮箱,我刚刚还以为是Psiphon2的邀请来了呢。
呵呵!很高兴你喜欢。

匿名 说...

你也申请了Psiphon2啊!很好用,而且速度很快。你等了多久了?

huary 说...

难道歧视我?我等了一上午。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