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立-雪千寻


记忆中只有两个女人的眼神能让我的心一下子融化。一个是《东邪西毒》里张曼玉。清晰的记得,她当时只说了一句“你真老实”,然后苦笑着垂下头去。眼神穿过慢慢拉近的镜头,坐在电脑前的我一阵剧烈的心痛,嗓子发涩,难受不已。另一个就是上面的这个女人。黑色的背景、浮动的轻烟、飘散的发丝以及丝丝入扣的音乐,残忍而忧伤。然后她转过头,眼光闪动,却只看到无尽的寂寞。恍惚间,又见她嘴角上扬,露出戏谑无所谓的模样,而我已心酸到不能自已。


后备试听地址

无歌词,选网络上一段精彩影评.要看全文点这里。顺便说句,其实我更爱张图。
我时常会想,如果没有东方不败,雪千寻会怎样?一个像她这样美丽的女子,我想会有很多男人愿意抢着将她呵护与掌心。也许也会碰到一个不错的男子,一袭白衣胜雪,与她弹琴赋诗。在红尘中辗转,做普通女子做的事,没有伤害,没有心碎,只是平凡的过日子。也许,也并不是不会幸福的。只是,她的心底,还会不会有那么多的甘愿?她完全因着东方不败而坚强,因着他而美丽。他是她的信仰,她的光。她全部的心愿只是想再见他。她为他维持着他创下的霸业,处心积虑,只为着等他的归来,只愿可以用自己的所有追随他。

然而,东方不败并不给她这样的机会。

不论我有多么喜欢东方不败,仍不得不承认,他对爱他的人都很残酷。诗诗如此,雪千寻亦是如此。他不要雪千寻的追随,他甚至为此差点杀了她。那一夜的日月号桅杆上,东方不败立于烈烈风中,大声向所有人宣布:……我一个人的路,我一个人走!他不管雪千寻眼底的心碎与悲伤,毅然的转身离去。

这样的伤害,雪千寻依然没有放弃。她不为他的离去难过,却为着他一个人闯进江湖,被命运摆布却不自知而心痛。她对一切都漠然无视,却因为有人侮辱东方不败的名声而气到发疯,不惜大开杀戒。她只身闯进战场的枪林弹雨中,只为寻找那个让她魂牵梦绕的身影。最后的最后,东方不败终于肯停下来看她,她用尽全身力气,即使爬也要回到东方不败的身边。然而一切已经太晚了。她终于还是没有听到东方不败对她说的那句话。

他说:“雪千寻,让我们重新开始。”

他终于意识到她对他是多么的重要,然而错过了,便永远不能再回头。

如果雪千寻能听到他这句话,我想,她会是多么的高兴。

回想雪千寻假扮东方不败时与人欢爱的片断,微微眯起双眼透过眼前的人所看见的往昔。我猜想他们应该也曾有过快乐的时光。年少风流,她是他心口的一颗朱砂痣。饮酒作乐,不知时日长短。他甚至将密不传人的《葵花宝典》倾囊相授。然而这些片断都是她心底的铭文,镌刻其上,永不磨灭。

而与他,又是什么?

一直都不知道东方不败心里想的是什么。

一定不要雪千寻追随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也许是不想她再卷进自己的风雨人生,又或许,他心里从来没有她。

私心里更希望是前一种。后一种解释,无论对谁,都太过于残忍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