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记》背景音乐


什么时候开始我变的很喜欢回忆起来,并且会很轻易被那些曾经的画面或声音感动。那些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人们都已长大或者老去了,大多数已在我脑海中消逝或者模糊不清,但和有些人的有些事还是会永远的记得,刻骨铭心。就算他们永远不会在我的生命中再出现。

昨天在网络上瞎逛的时候发现了国产动漫《茗记》。看了之后非常激动,没想到国内也能做出如此高水平的动漫来,中国动漫大有希望啊!不过我更喜欢它的故事和音乐,这种青春年少的青涩、懵懂情愫,实在美好而且让人难忘。听说配乐是由音乐人易军改编,钢琴忧郁的点滴声,和着伤感的旁白,感动油然而生。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茗记》1280高清版在线观看地址

旁白:

你有没有觉得
有段时间你会特别喜欢回忆
喜欢想一想以前的生活和日子
那个时候的场景和声音,反复在你脑子里播放
而你也总会觉得
这段时间才刚刚过去
也许你只是努力想否认
自己会如此难忘记这一段时间,一群
和一个人
伙伴们有时候会说你见色忘友
因为每天我都在走廊上等着看她
上学放学,下课出操
把自己生活的一大半,倾注在她的身上
当时想,也许
这就是柏拉图式的恋爱吧
虽然不敢奢望太多
但还是很希望有一天
她能够看到我
很多时候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
会成为你某一个生活阶段的全部
你的喜怒哀乐,都将由此而来
伙伴们伪装配合偷取照片的经过
成为我们每次聚会必谈的勇事
虽然,这个频率一次比一次少,而我们
也一次比一次笑的无聊
你知道一份积累并压制了很久的感情
往往会导致一个勇敢的决定
当我用了很长时间
终于完成一幅她的肖像画时,我决定
悄悄送给她
我只能想
“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
这场与坏人的遭遇和撕碎的照片,让我
记清楚了过程中的每个细节
接下来的画面
被我的大脑一遍遍的加工重构
我分不清真假,我只看见
在一片片花瓣飞舞的幻镜里
完美的定格图像
即便是高考的结束
对于很多我们的故事来讲
却无法是一个完整的句号
所有带走的,未必留下
丢弃的,也未必遗忘
唯一成事实的
就像一首歌中唱出的那样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1 评论:

huary 说...

hi nbalike,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am glad you like my blog.i want to help you but i know nothing ahout shoes.
sor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