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elem-Pole


首先说明,这次不是“just one song”而是“just two songs”。两首歌曲都来自加拿大乐队Djelem的专辑Souvenirs。分别是2分38秒的Pole和2分11秒的 Dorogi。因为风格非常的相似,所以网络上找到的基本都将这两首歌合二为一了。我听了一下,觉得没有分开的必要,所以在这里一起推荐。

乐队的介绍说他们“以演奏东欧歌曲为主,其中东欧吉普赛歌曲为重”。我不懂什么叫“东欧吉普赛歌曲”,不过很喜欢他们音乐中悠长飘渺的感觉。难道这就是东欧吉普赛歌曲的风格?而且有些歌曲会以自然声音作为背景,比如试听的这两首就有雨声和雷声,加上忧伤的女声吟唱,犹如一个站在下雨打雷的荒野,悲伤、寒冷而且孤独。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Pole
歌手:Djelem
专辑:Souvenirs

关于乐队和这张专辑的介绍(来自网络):

闭上眼睛,想象自己正身处东欧,尽情享受着异国美食,享受着那里具有神秘色彩的景色和音乐。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夜晚,你沿着多瑙河漫步,缓缓的水流抖碎了映照在河面的月影。深厚的文化氛围包裹你的心灵,那种美感将泪水带到了你的眼中。黑暗中传来一支孤独的长笛,它吹奏出的优美旋律吸引着你向它走去。当你靠近以后,你清楚地听出这正是吉普赛人的音乐,是由生活在乌克兰、罗马尼亚、匈牙利、南斯拉夫和保加利亚这些国家的一个神秘而具有丰富文化传统的民族发展起来的独特音乐。旋律是那么的引人入胜,你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当音乐结束时,你被雷鸣般的掌声和笑声惊醒,这时你才想起自己原来是在多伦多市区的一个俱乐部中,聆听蒙特利尔地区的一个吉普赛音乐组合“Djelem”的演奏。

Djelem发行的第二张专辑《Souvenirs》中就是这种精彩异常的表演。这张新专辑已经取得了国际性的成功,Djelem为其注入了更多同样精彩的吉普赛精神和灵感。这张专辑是传统和原创当代吉普赛音乐的溶合,从欢快的舞曲,优美、舒缓、神秘的曲目,现代民歌,一直到带有爵士曲风影响的乐曲。其中的曲目包括:“Solitude”、“Tiha Voda”、“Bulgarian Souvenir”、“Yamshick”、“Romanian Hora”,以及“Pour une derniere fois”等。Djelem还出了视频“Montreal Quebec”,在国家电视网Bravo and MusiMax上播出。

吉普赛音乐是发自内心的,Djelem乐队成员的多种族背景使他们演奏的吉普赛音乐具有一种全世界都能接受的美认及吉普赛文化在这一地区的持久影响。乐队的成员有: Moldovian(小提琴手),Sergi Trofanov(乌克兰人,吉它手兼歌手),Anatoli Iakovenko(保加利亚人,笛手),Vassil Markov(歌手),Sonya Sanscartier(客座歌手)。Claude Simard是这张专辑的制作人,他同时也演奏倍低音贝司、打击乐器和键盘。

如果你喜欢Klezmer音乐和东欧音乐,你一定会喜欢Djelem的音乐。这张专辑中溶合了欢快的舞曲、神圣超自然的沉思乐曲,以及现代音乐,它为你带来了不同的音乐风格,和持久的享受。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