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勋奇-追忆


《东邪西毒》是我不愿再去看第二遍的电影,王家卫的这部电影算是把爱情的伤痛、无奈与凄美刻画到了极致。但是那些声音和影像还是会不时的出现在眼眶或者脑海,勾起我无限的感伤。

电影的原声也是格外的凄美,其中的这首《追忆》是我的最爱,这首曲子伤感的让人觉得残忍。每次听的时候,脑海中就会自然的浮现上面的这幅画面。憔悴的面容在粉红的花朵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苍老,望着远处的无神目光......

还在怀念那些已逝的美好时光么?


后备试听地址

精彩对白:

大嫂(张曼玉饰) :你知不知道现在对我来说什么最重要?

黄药师(梁家辉饰):要是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你的儿子。

大嫂:我以前也这么想,但是看着他一天天长大,我知道他早晚会离开我。索要我觉得什么都无所谓啦。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因为我觉得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现在想一想,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有些事会变的。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赢了,直到有一天看着镜子,才知道自己输了,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那该多好啊!

大嫂 :其实你跟他这么好,为什么不告诉他我在这里呢?

黄药师:我答应过你,所以我一直没有说。

大嫂 :你太老实了。

欧阳峰(张国荣饰)(独白):立春之后,很快就到了惊蛰,每年这个时候会有位朋友来看我,但是他今年没有来,没多久,我收到一封白驼山来的信,我大嫂在两年前的秋天, 因为一场大病去世了.我知道黄药师不会再来,可是我还继续等,我在门外坐了两天两夜,看着天空在不断的变化,我才发现,虽然我到这里很久,却从来没有看清楚这片沙漠,以前看见山,就想知道山的后面是甚么,我现在已经不想知道了,我是孤星入命的人,从小父母早死,只好跟着哥哥相依为命,从小我就懂得保护自己,我知道要想不被人拒绝,最好的方法是先拒绝别人,因为这个原因,我再也没有回去,其实那边也不错,可惜巳经不能回头,我的命书里说过,夫妻宫太阳化忌,婚姻有实无名,想不到是真的。

欧阳峰(独白):没有事的时候,我会望向白驼山,我清楚记得曾经有一个女人在那边等着我。其实“醉生梦死”只不过是她跟我开的一个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记的时候,你反而记得清楚。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4 评论:

goooooood girl 说...

your blog is feel good......

huary 说...

谢谢。

虚飞 说...

谁创作的?

huary 说...

没有细查,豆瓣简介“陈勋奇作品”。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