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


当电视屏幕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知青故事的时候,我开始回忆起自己的童年。但结果往往令人失望,我的童年平淡无奇。以至于每次回忆,那些童年的画面就像按了快进一样,在脑海呼啦啦的滑过,抓不到一丝亮点。慢慢的,这些仅存的画面也开始模糊起来,我似乎弄丢了我的童年。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80后开始集体怀旧起来。我突然发现,就算是以前那些极其常见的东西也能激起我激烈的情感变化,当回忆慢慢的被唤醒,儿时的一切突然都变的有趣而令人向往起来。我不明白,到底是今昔的对比以及岁月的流逝让儿时的岁月蒙上美丽的面纱,还是我们原本就拥有这样美好的童年。


后备试听地址

图片和试听是这首歌我最喜欢的两个版本:青春美少女版和少年广播合唱团版。我个人更喜欢后一个版本。

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
作词:乔民羽
作曲:刘炽
演唱:少年广播合唱团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红领巾迎着太阳,阳光洒在海面上,
水中的 鱼儿望着我们,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
我们你亲爱的伙伴,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2 评论:

goooooood girl 说...

i like your blog......

huary 说...

thank you very much,i will complete this post soon.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