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ram-Il Mostro


我钟爱三种乐器:吉它、钢琴和小提琴。无法给出排名,不过小提琴实在是一件奇特的乐器,吉它可以弹奏简单清新的民谣,也可以演绎粗暴激昂的摇滚;钢琴可以温柔婉转如流水,也可以轻快活泼如顽童。只有小提琴,似乎总是发出如一的声音,就算是与其他乐器的合奏也能清楚的分辨出它的声音。有时候甚至会觉得刺耳,但还是常常被感动,总感觉随着它高而细的声音流淌出的不是旋律而是孤独与寂寞。

这首曲子来自意大利新古典乐团Ashram。专辑里面的每首歌都有相当的水准,每次都让我舍不得摘下耳机。试听的这首Il Mostro将小提琴的委婉和忧伤表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回味无穷。

试听来自网络。如果速度很慢,可以先点击播放然后暂停,待缓冲完后欣赏。如果不愿等待或链接失效可用后备地址。


后备试听地址

歌曲:Il Mostro
歌手:Ashram
专辑:Shining Silver Skies

我太爱这个乐队了。来自百度百科的介绍:来自意大利的新古典乐团——Ashram

乐团的成员只有三个人 Luigi Rubino (piano),Sergio Panarella (vocals) 以及Argine的成员Alfredo Notarlobert (violin)。Ashram----意思是"乡间供沉思的小屋"。此外,Alfredo同时也是Argine乐队的小提琴手。正是因为这点,Ashram有着同Argine一样忧伤美丽的小提琴。Ashram的音乐是极简的,大多数时候,只有古典钢琴和小提琴的伴奏,少许的曲目会加入一些大提琴和男低音。他们的另外一个特点是Sergio的十分特别的高音。Ashram的作品有个特点,就是歌词都非常的短小简约,有的只有3、4行而已,这也说明了他们把作品精神更多的赋予了歌曲的旋律本身。

言归正传,这只乐队的名气不算特别响,和同样身为Darkwave的那些大牌们相比,可以说是名不经传,但我反而更欣赏这只新古典的乐队,厌烦Black Tape For a Blue Girl的枯燥乏味,Elend那样的压抑透不出气,Arcana所有专集似乎也都一个调调。而Ashram似乎天生就不具备什么霸气,那么的唯美,忧伤和纯净,通过钢琴,小提琴和一个相当厚实的男主音,似乎不需要太多花哨的东西,就能直击你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乐队的配置很简单,一架钢琴(Luigi Rubino)、一把小提琴(Alfredo Notarlobert)和一个充满忧郁感的男声(Sergio Panarella)。他们的音乐也主要是构建在这两种乐器上的,纯净、优美却又不时透露出让人哀怨的忧郁...偶尔附以的大提琴和原声吉他亦让人体会到一种大气磅礴背后的凝重。Ashram的音乐有一种很强的连贯性和连续性,听他们的专辑就像是在听一场音乐会,乐器通篇演奏,人声忽隐忽现,阴柔交织...当你心情好的时候,你会觉得这种音乐是多么的甜美,人生如此幸福,而当你情绪低落时,它更是你疗伤的工具,Ashram就是有这种魅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

我会认真回复您的评论,但请注意:
1:尽量不要发与文章无关的信息,有事可以在侧边栏留言。
2:评论中可发网址,但请不要发超级链接。
3:时常会有广告,所以保留了验证码,望见谅!